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►► 帝苑酒店大閘蟹任食盛宴 食後報告 ◄◄

秋風一起,除左係食蛇"匙"外,
大閘蟹當然係必食咖啦,身為蟹控嘅我,
經以食左三轉大閘蟹啦。
男友神神秘秘話安排好同我食飯,
原來係Book左尖沙咀帝苑酒店-帝苑廳
每位 HK$488 任食老三陽大閘蟹,時間可以食到到十點左右。
當日我地六點九左右便到達,也真的挺驚喜,
估不到男友比我更早知道有這個任食盛宴,
雖說男友不太喜歡食蟹,這個舉動真的挺加分。(笑!)

HK$488包括:
四款煮法的任食大閘蟹
蟹肉腿茸雪燕羹一碗
生炒糯米飯一碗
無限量供應的薑茶

老實的說,確實在食物上是有點單調的,
可是主打就是大閘蟹嘛,而且在酒店內吃任食,
也就跟平日大閘蟹放題的多選擇有點不同。
若果認為太過單調,可以以優惠價點選些小菜、飯、麵,
也可以人頭多加$28 點焗大閘蟹蓋,
由於我跟男友只是兩個人而已,點選多些也實在會撐著肚子嘛,
所以便沒有加點了。
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價錢沒有包括什麼花雕酒、汽水任飲,
如果要飲料就要額外加錢,由於這裡供應無限量薑茶,
所以就邊吃大閘蟹邊喝薑茶也有夠滿足!
先送上來的是蟹肉腿茸雪燕羹,這個做得很不錯,
蟹肉雖說不是太多,可是它加入了金華火腿碎作調味,
吃起來的咸香很惹味。
小小的一碗生炒糯米飯,送來得時候經已只是微溫,
幸好材料豐富,才不致減分,
味道剛剛好,不過略嫌糯米的口感不夠。

吃畢前菜後,就來到主角部分了!
清蒸,鹽焗,油鹽水浸和茶葉蒸,四種食法任點,
每次只可以點一款口味,人頭兩隻的分量。

鹽焗大閘蟹
油鹽水浸大閘蟹
清蒸大閘蟹
茶葉蒸大閘蟹
老實說,幾款的煮法也是分別不大,
只是鹽焗有稍稍提升了蟹膏的鮮美,整體來說還是清蒸的最好。
至於一彈的是茶葉蒸大閘蟹的味道好像怪怪的,
也許是剛好我的那隻蟹不新鮮吧?
嗅起來有點臭臭的味道,放進口也是有點古怪,
這點有點失望咯~

至於大閘蟹方面,重量應該約為五兩左右?(個人目測!)
不過有些蟹的Size是不一樣的。
蟹膏大部分都香滑又濃味,加上白色的"蟹精",
吃起來膩著口的香濃口感,很是不錯。
看看~這一隻蟹的蟹膏色澤多美,滿滿的蟹膏,口感一流!
不過質素就有點不平均,但是以這個價錢任食又不限時間,
也算是很不錯,不能這麼多要求吧。
加上大閘蟹蟹肉也是厚身的,輕易就咬出蟹肉,肉質鮮甜~
最後,大戰了兩個多小時便放棄了,
我的成績是五隻大閘蟹,而男友則吃了六隻。
不再吃下去是因為有點膩啦,好吃也不可以一下子吃太多,
始終大閘蟹屬於寒涼食物嘛!

至於薑茶方面,這裡做得很出色,不會太甜但又夠味,
我也喝上了四、五杯。
可是,這裡的服務也真的是欠缺,有待改善,
當晚一杯薑茶,足足問了四次才有人理會我們,
同場也聽到別枱情況跟我們也一樣。
只是看到經理不停地服務一枱開酒的客人,
對比也實在有點大,埋單每人HK$540左右,合理的價錢。

帝苑廳
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
價錢 : $458*(星期一至四); $488* (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)

歡迎邀約試用&出席活動:ww.jovi@y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